关闭

通知公告:

宁波东海银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金融帮扶措施
发布时间:2020-05-12

    为深入贯彻人民银行、银保监和宁波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关于对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实行“一人一帮扶”要求,本行现制定相关金融帮扶措施如下:

    一、帮扶对象范围

    (一)一线医务人员是指在我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隔离病房直接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在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直接从事新冠病毒实验室标本检测的专业人员。

    (二)援鄂医疗队员是指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援派湖北的全体成员。

    (三)家属是指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及主要由其本人负责照顾的近亲属。

    二、具体帮扶措施

    (一)给予信贷优惠

    根据帮扶对象申请和还款意愿,本行可给予其分期还本付息(等额本金、等额本息)、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等多种还款方式,到期后可给予续贷周转。

    (二)提供专属产品

    1.为助力抗击疫情,致敬医护英雄及其家属,本行特为帮扶对象提供信用贷款优惠政策。贷款给予本行贷款最低优惠利率3.6%,单户授信额度最高10万元,贷款期限1年。

    2.个人理财业务方面,本行将为帮扶对象推荐优质理财产品,优先预留理财额度并提供一对一服务。

    (三)减免服务费率

    1.对确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现金流周转困难的帮扶对象,根据帮扶对象的申请,本行可给予其一定期限的还款付息宽限期,宽限期内正常计息,免收因逾期产生的额外罚复息。

    2.本行个人网上银行和个人手机银行免收转账手续费,免收首次申领安全认证工具(UK)工本费,免收短信服务费。

    (四)加强征信保护

    1.本行将根据帮扶对象的申请,对其贷款还款期限进行合理调整,设置一定的还款付息宽限期,在宽限期内,不计入征信系统逾期记录,按正常报送。

    2.为有效保障信息主体在疫情期间的征信权益,本行已成立征信异议处理专项工作小组,将为帮扶对象及时开通征信异议处理绿色通道,专人负责征信异议受理,如帮扶对象在疫情期间已被报送逾期记录的,将依据宽限后的还款安排,及时调整报送记录。

    (五)优化金融服务

    全力保障网点金融服务,对帮扶对象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对接现金存取款、开立账户、资金结算等业务需求,为帮扶人员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保障,切实提高服务质效。

    (六)加强权益保护

    本行对涉及帮扶对象的投诉采取即时办理,能立即给出处理意见的,当场予以答复,无法立即给出处理意见的,最迟在24小时以内处理答复完毕。

    (七)其他

    本行对帮扶对象提出的其他金融诉求,将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在本行政策允许范围内予以及时处理。

 

 

宁波东海银行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