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通知公告:

宁波东海银行开展 2023年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在“3 · 15”期间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本次活动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活动内容包括:

    (一)注重金融常识教育,增强消费者信心

    (二)注重投资者适当性教育,着力揭示保本高息等金融诈骗本质

    (三)扎实推进银行业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

    (四)注重重点区域、特殊群体金融教育,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2023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要求,宁波东海银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高度重视教育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利用自有资源,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注重金融教育宣传的因地制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宁波东海银行阳光文化的“温度”,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切实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助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维护金融安全稳定、营造公平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